close

DSC01846.JPG  

旅程的最後一站是東京新都廳

這座浪逃裡所提到的「味噌湯加蛋加貢丸」折衷式建築
位於熱鬧的新宿地區
不僅在外觀設計上展現混搭風格
在功能上也同時滿足了不同需求
這裡
除了是處理東京都公務的所在地
也是一窺東京都全貌的另一個選擇

都廳第一本廳舍南北兩側大樓的45樓設有展望室
可以免費欣賞東京美景
還有餐廳及紀念品館
讓你在擁有視覺享受之餘,也能夠填飽肚子
或是挑個別具特色的紀念品,做為旅遊回憶

經由電車、標示以及好心路人的指引
我們抵達了目的地,並且搭上通往展示室的電梯
都廳展望室與東京鐵塔大展望台的高度差距不大
相較之下前者稍微溫和了一些

傍晚的天空灰朦朦的
燈火陸續燃起以迎接即將到來的黑夜
遊客們不斷地想辨認出眼前景色究竟為何處
而身為異鄉人的我對東京地理位置一點也不熟悉
對於地圖的理解程度有限
沒有辨別出景物的興奮
只是靜靜的感受映入眼簾的畫面

望著窗外的風景
不知道為什麼
心中突然湧現一陣孤寂
在這偌大繁華的城市中
哪裡才是我的容身之處呢

我常常一個人行動
認為一個人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因此在群體中往往顯得不合群
雖然偶爾也想要妥協
不過到最後,一個人的自在總是勝過團體裡的不安

也許是跟旅途中所遇到的不愉快有關
或者是自己長久以來的孤僻性格使然
抑或是深藏內心的那一份離愁發酵
在當下,
早已習慣一個人的我
突然感到好寂寞
腦袋裡塞滿好多想法、心裡充滿好多感覺
但卻找不到一個與自己頻率相符的人分享

天漸漸黑了
我再次環視東京夜景
買了幾張明信片、蓋了紀念章
下樓在廣場繞了一會兒之後往車站走去


2008年8月18日
我站在都廳45樓展望室
和東京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yuan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