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21.jpg  

2008年8月7日
我展開了第一次東京之旅,也是第一次國外旅行

計劃的一開始其實充滿猶豫(當然,猶豫是我的本性)
因為這個時間點對於剛踏出校園的我來說
應該是要好好找一份工作、為未來打拚
而非不知好歹的自己放暑假出國玩樂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旅費所帶來的經濟壓力
雖然當時有打工存錢,但好像不該恣意揮霍

不過,就和過去幾千幾萬次的猶豫一樣
種種猶豫的理由到了不得不下決定的那一刻瞬間消失
為了把握住成為上班族前僅存的悠閒時光,我決定冒險

出發的那一天,興奮感被行前準備的瑣事打亂,心情異常平靜
接下來幾天,耳朵聽到的、眼睛看見的,不再是習慣的語言與文字
依賴著旅遊書、地圖還有網路資訊外加一點直覺
我們在陌生的城市裡尋找目的地
試著去認識、去感受這座現代又帶點傳統的繁華大城
將陌生漸漸地幻化成一知半解的熟悉

也許是小時候常看日劇的關係
每當提到以後想去哪個國家時,我總是毫不猶豫的回答「日本」
但隨著年紀增長,對於日本的熱愛慢慢有些消退
經過這次旅行,燃起了我心中那熄滅已久的日本狂熱
對於未來也有了不一樣的規劃
雖然旅程中有些不開心,但我想那都是源自於對這趟旅程的期待
也許這本來就是旅行的一部分吧
比起失去的,我認為我得到的其實更多更多

最後
感謝同行夥伴一路上的包容與照顧
感謝五月天阿信「浪漫的逃亡」帶我到許多美麗的地方
感謝旅途中曾經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
感謝我的日本朋友以及聽我分享的台灣朋友

因為你們,旅行的回憶畫面才能趨於完整

浪漫的逃亡,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yuan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