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天的蝴蝶飛舞、牧神停靠,由Sodagreen領銜主演的音樂概念電影粉墨登場。

影像、燈光與音樂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詩意而且迷幻,帶著我一起飛向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時空。各站停靠、融雪之前、交響夢、無言歌、左邊、這天、蟬想……,動人悅耳的歌聲令人沉醉,隨著旋律以及青峯所唱出的每一個詞句,感受歌曲所呈現的意境與所表達的情緒,那一瞬間好像真的懂得那樣的感覺,即使自己未曾經歷過。接著節奏一轉,It's time to change & dance!!電音版日光、飛魚,搭配阿龔與劉天王的熱舞,讓大家跟著節奏起身搖擺。阿龔的舞姿依舊活力四射,並且又再一次見識到幾近於特技表演的鋼琴彈法,這次似乎又多了幾個招式;劉天王的舞蹈比校唱時更加進步,天王之路又前進了一大步。

電視螢幕緩緩下降,團員們換上復古風服裝,舞台上播放的是由知名主持人─「吳青菜」主持,蘇打綠樂團為來賓,限定兩集的「脫光狂熱夜總會」特別節目。

吳青菜妙語如珠的訪問,加上特製的專訪影片,讓全場笑翻天,笑到我回到家覺得兩頰有點酸痛。每一次看蘇打綠的表演,不管是簽唱會、校唱、還是大型演唱會,除了音樂以外,最喜歡的就是團員之間以及與觀眾的互動,自然、不造作、沒有距離感,展現出他們絕佳默契與親民的一面。這部分唱了好幾首老歌與台語歌曲,可愛的玫瑰花、紅鞋女孩、含淚跳恰恰、追追追、牽阮的手、無眠……,無論舊歌或新歌都好有蘇打綠的味道!快節奏的歌搭配舞群與團員們的手舞足蹈和燈光效果,像是一場華麗的歌舞秀;青峯的vocal詮釋台語歌有種特別的口氣,很好聽!也許「好聽」是個毫無新意的形容詞,但對我來說非常適切,簡單的形容詞,卻有滿滿的感動。

再度亮燈,眼前出現的是狂熱專輯裡的造型、搖滾的曲風,蘇打綠正盡情狂熱自己的模樣。

他夏了夏天、彼得與狼、共舞、小宇宙、小情歌、近未來、頻率……,也分享了一些這段時間製作專輯、籌備演唱會的心情,唱到近未來時我特別有感觸,眼眶不禁泛起淚,因為這首歌讓我想起畢業後走出校園的這段日子,在巨大的社會洪流裡載浮載沉,有時以為已經找到靠岸,有時又感到無比的徬徨無助而且混亂,最後也只能麻木、盲目的隨波逐流。歌詞寫道「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近來」,也許吧,也許有一天我會明白,現在的迷惘是為了迎接那快要到來的未來,在歌聲中,我被突然襲來的強風吹的東倒西歪,卻也得到站穩腳步的力量。

一連串精彩的表演讓人意猶未盡,一直以為還會有下一段主題,沒想到已經到了安可的時候,因此一開始大家抓不到安可的時間點,直到閃爍的燈光才提醒大家該發出安可聲了,不過之後蘇打綠再度從舞台上消失時,大家可是很用力的喊安可。無與倫比的美麗、窺、相對論、藍眼睛、阿龔鋼琴伴奏之超好聽雨中的操場、帶我走……,最後在你喔青峯清唱半首版畫下句點。

記得其中有一段,舞台上的大螢幕播放著團員們的照片,每一個人臉上都露出真誠的笑容
再看到舞台上的他們賣力演出、享受表演的過程
我想,這樣努力地做自己喜歡並且想要做的事,想必是非常非常快樂的吧!
謝謝蘇打綠給我一個美麗的夜晚,你們真的很棒
也謝謝你們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擁有感動的能力
我愛你們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yuan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