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35.JPG  

再度跟隨浪逃的步伐,這一站是明治神宮

通往神宮的參拜步道是條佈滿小碎石的路
也就是浪逃中所提到的「靜心之道」

鞋底與小碎石相互磨擦,發出沙沙的聲音
道路兩旁綠葉成蔭,讓原本炙熱難耐的盛夏陽光變得溫和許多
四周林立的樹木隔絕了都市叢林的喧囂
靜謐的氛圍不由得讓人放慢腳步

一整面用酒桶築成的牆、日本最大的鳥居
然後,是莊嚴肅穆的神殿

依循日本式的參拜方式,我和神明打了招呼
即使祂可能聽不懂我的語言

四處參觀之後,我坐在神殿外的木椅上抬頭看著天空
藍天白雲搭配參天的綠樹,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這才發覺,總是遊走在水泥建築與摩登高樓之中的我
腦袋裡已經好久沒有接收這樣的畫面了

在分秒必爭、步調快速的繁華大都市裡
悠閒愜意似乎是種奢侈
而這塊城市之中的大綠地提供了一個喘息的空間
記得當時參拜完明治神宮的我
心裡感到很平靜
旅途中所遭遇的種種不順心瞬間煙消雲散
猶豫不決的問題也很快有了解答
就這樣
我帶著輕鬆的心情與輕快的腳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靜心之道」的神奇魔力,我想我領略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yuan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