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在似走還留的颱風天看戲,戲看完回到家,衣服褲子鞋子也溼了。

一直都很喜歡幾米系列的音樂劇,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高三,那也是我第一次進劇場看戲。對於當時正處於升學壓力與未來抉擇階段的我來說,雖然並不是很瞭解劇場,但看完之後真的覺得好滿足,好像暫時帶我逃離那烏煙瘴氣的生活,即使演出結束之後我又得回到那裡。

一開始知道演出訊息就決定要去看,但是看了票價與場地之後有點卻步,猶豫的過程又經歷了一次日本之旅,回到台灣時只剩下較貴的票,好險最後得知playin' 有代售較便宜的票,才能讓我順利進場看戲(感謝幫我跟總公司要票的專櫃小姐,希望妳順利找到工作)。

一進場我就買了原聲帶,因為我相信會很好很好聽。找到位子之後,看著開場前的舞台,它讓我對小巨蛋的印象改觀,以往到小巨蛋都是看演唱會,因此很質疑它到底能不能成為一個好的舞台劇表演場地,我坐的是紫2B,原本以為那個位子視野
不好,雖然無法從舞台正面的方向看整個畫面,但是就側邊的位子來說算是不錯了。

開場的第一個大合唱時,我溼了眼眶,因為那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曾經我也有過劇場夢,夢想有一天我能夠站上舞台。為了圓夢,我加入話劇社,即使沒有人陪伴,即使我有多麼怕生、害羞、內向,我在當中漸漸地克服困難,嘗試站上小小的舞台,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夥伴,但最後還是宣告失敗。於是我選擇了離開,除了偶爾看看表演,我再也沒有跟劇場還有那些曾經志同道合的朋友扯上關聯。

看著台上的表演,我想到那個曾經好喜歡舞台的我,但是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告訴自己不可以流下眼淚,因為眼淚會讓我無法專心的看完整個表演。

音樂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不是很懂音樂,聽音樂的範圍不是很廣,只聽聽我喜歡的國內樂團與一些獨立音樂,彈吉他才剛剛起步,也說不出什麼有深度的形容詞,但音樂真的很棒很棒、很好聽很好聽,是會讓人感動的那種,詞與曲搭配的恰如其分。

其次是舞台與多媒體的部分。

舞台中有兩面代表L與R家的窗,向側邊拉開是窗戶,向下開啟則成了一個小平台,演員坐在上面再搭上投影圖片,就好像演員坐在車廂裡,繪本當中的圖片就這樣立體了起來。

表演的部分,我覺得資深的劇場演員都很棒,雖然我不是很會看戲,但是我覺得他們舉手投足都很有戲。三位新生代演員當中,我最喜歡楊祐寧,雖然一直聽到附近的觀眾批評他的歌聲,但我覺得很不錯了,還蠻讓我驚喜的。左邊樂團很棒、很自然,我想他們的對話就是他們私底下的模樣吧,很可愛。

PTT上看到很多的討論,有些人認為故事太雜亂、難懂,但我想看戲本來就是見仁見智,我覺得整體的氛圍很棒,看完之後有一種想大哭的衝動,無法說出確切的理由,只能說它給了我滿滿滿滿的感動,也喚起那些被我丟掉的夢想。

總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yuan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